close


    繼2009年教育部推出的22K方案後,結果是政府用納稅人血汗錢補助企業取得廉價勞力,政府可以為了降低失業率,大學畢業生整體起薪被拉低4000元以上。現在為了選舉考量,在吳敦義院長的一聲令下,勞委會不得不硬擠出兩萬個短期就業職缺來美化當前的失業數字,但雇用條件之差比起22K政策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薪資水準只有基本工資。
 
    單就失業數據來分析,2008年到2011年之間,整體失業率大約落在4%至6%之間,但是15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將近整體失業率3倍,在馬英九總統宣示要爭取首投族選票同時,青年失業率不僅屢創新高,大學畢業生起薪更是創新低,這種情形如何讓首投族相信馬總統可以給予穩定安心的未來。
 
    更甚者,從實質薪資、大學學費、物價來比較,十年來平均薪資只上漲了7%,但物價指數卻上漲11%等於實質薪資下降4%,而以馬總統要爭取的首投族選票來看,大學學雜費上漲8%,但是大學畢業生起薪下降6%, 如果再考慮到物價水準,大學畢業生起薪實質所得呈現倒退15%,如此令人觸目驚心的數據,我們朝野領袖卻從未提出有效合理的解決方案。而政府更是執著於失 業數字好不好看,敬告馬總統以及各黨派候選人,失業問題不是只看重數據,要聽聽人民的實質感受為何,要看看社會的現況是甚麼。
 
     陳前總統曾經喊出經典名言是「肚子扁扁,也要挺阿扁」的民粹口號,但人民已經用選票來懲罰過陳前總統以及民進黨,而馬總統現在卻是整天拿著米酒和百國免簽宣 揚自己比民進黨做得更好。令人不禁懷疑馬總統也要喊出「失業喝酒,也要挺九」另類民粹?我們相信臺灣的選民已經越來越聰明了,尤其是各政黨候選人所訴求的 首投族,我們並非對政治冷感,而是對欠缺同理心的政客特別厭惡,要如何爭取首投族的票,請拿出端出實際的牛肉來瞧瞧。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首投族國政觀察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