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      我們家境小康,有一個弟弟,我們讀的都是公立大學,每個學期3萬多塊,一年14萬的學費其實是負擔的起的,但是因為家裡的房貸還沒繳完,爸媽覺得,既然有就學貸款這樣一個優惠的措施:「學期間至畢業後滿一年的期間內,貸款利息由政府全額補貼」,而這樣也可以讓家裡省一點開銷。所以我從大學二年級開始了就學貸款,一直到現在大四。


      那個時候其實並沒有想很多,就只是單純的覺得:「喔!好啊,那就辦。」可是慢慢的年級愈大,就會開始擔心,雖然我對於細節不是很清楚,也不太會計算,不過大概是以我到畢業時申請了六個學期的就學貸款來算,一畢業名下就會揹了20幾萬的債

       規定是在畢業後一年開始要還,如果借了6個學期,還款年限就是6年。其實這樣算起來感覺又還好,一年只要還4萬塊不到。但還是隱隱約約會覺得有股壓力存 在,因為簡單來說就是欠人錢的感覺,而且我現在的存款除了母親有幫我拿去定存的10萬不到之外,因為自己大學一直投入在學生自治組織,沒有多餘時間打工的 關係,基本上可以稱的上「月光族」。這樣一想,壓力又開始大了起來。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首投族國政觀察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